猫猫宇宙论

飞鸟亲吻跃出水面的游鱼,从此与世界有了交集。

[蒲熠星X郭文韬]《当错过五排面包车却发现男朋友在线》


SUMMARY:不会吧不会吧,真的还有人不知道我有男朋友吗?

 

 

蒲熠星刚刚结束长达三个月的异地恋,结束了与郭文韬跨越大半个中国几百公里远距离恋爱的时光,借着刚刚回京的十四天隔离期心安理得地在家找了个闲差事,挂在直播间混本月直播时长,郭文韬总归没那么多好运气,996的工作时间外总有点工作上的琐事要处理,常常两人沉默地相对吃过一顿饭后便挂上蓝牙耳机开始忙碌,有时候是蒲熠星先结束直播,郭文韬的嗓子总喊得稍稍有点发哑,撞上蒲熠星垫着脚从书房往外挪总会给他匀一个带着点歉疚的微笑,而后恍然间想起蒲熠星开播前给他放在手边的蜂蜜水,小心翼翼地趁着蒲熠星去厕所的间隙叼着吸管喝掉一多半来防止蒲熠星可能马上就要接踵而来的啰嗦。

 

 

但偶尔也有郭文韬闲下来的时候,就像今天——郭文韬结束工作时蒲熠星刚刚开播没多久,郭文韬有挂蒲熠星直播间的习惯,哪怕在工作时间——理科状元在数学方面有着本能的执着和敏感,就像他固执地总要尽力为蒲熠星的直播间多添一点人气,哪怕直播间被无情地最小化到笔记本电脑的缩略栏里,开着静音安静地被遗忘在一旁。郭文韬百无聊赖地在沙发上刷微博,瓜蛋不知是不是前几天被蒲熠星摔出了PTSD,小猫儿记仇的脾气到现在还没消气,晃晃悠悠地找到了新的取暖口,趴在郭文韬的笔记本电脑键盘上不肯动了,在给蒲熠星的直播间刷了两行不知所云的弹幕险些被房管直接封号后,郭文韬忍无可忍地扒拉了两下瓜蛋的爪子,被愤世嫉俗的小猫儿呲着牙哈了回来,万般无奈之下只能退出直播间,把笔记本电脑贡献给小猫当电热毯用。

 

 

蒲熠星似乎是在直播王者荣耀,这是郭文韬为数不多能看得懂的游戏,原本准备趁着提前完成工作的这点休息时间用蒲熠星的王者荣耀直播做做功课,偏偏小猫崽子今天捣乱,郭文韬退了直播间,找了条耳机挂上,自顾自地给手机插上充电宝,鬼使神差地点进了大半个月没登录过的游戏。

 

 

蒲熠星的的确确是在播王者——虽然这并不是他的本意。蒲熠星在今天下午接到了唐九洲的邀请,周峻纬和齐思钧难得有一天不必赶通告,七个人里除了不得不在工作时间外加班的郭文韬以外凑了个团建,石凯在微信群里不分你我地开导蒲熠星——“你看,你的就是韬韬的,你打了就是韬韬也一起打了,小情侣分什么你我他?”

 

 

本着一样的原则,IOS区的周峻纬不得不舍命陪君子地成为齐思钧的观战外援,唐九洲,邵明明,石凯,蒲熠星,齐思钧五个人相约今晚六点王者面包车。

 

 

偏偏蒲熠星的记忆力在关键时刻出了问题,把预定时间整个儿记倒了个儿,下午六点正蹲在客厅吭哧吭哧地给瓜蛋装新买的猫爬架给猫赔罪,微博和微信一个劲儿地狂轰滥炸,蒲熠星当时正忙着哄猫,手机开了个静音倒扣在桌面上,等他将瓜蛋的猫爬架装完,终于哄得瓜蛋一个单方面不计前嫌的原谅后郭文韬都已经下班回来了,蒲熠星鸽了直播,郭文韬的微博成了被殃及的池鱼,郭文韬站在玄关口给蒲熠星翻看他的微博私信——“韬韬是不是在和蒲蒲亲热,快把蒲蒲叫回来啊哈哈哈哈。”

 

 

蒲熠星后知后觉地翻阅微信未读消息,周峻纬临危受命,新注册了个安卓区的号,四个钻石带一个青铜新人在排位里炸鱼,偏偏周峻纬的操作总归还算不错,这次没了游戏黑洞郭文韬,即便还要被两对儿小情侣演自己独自孤单地在野区晃荡,石凯也觉得自己最起码在游戏实力上得到了真正的认可和发挥,以至于飘得对担任辅助的齐思钧挥来喝去——“小齐,过来奶我一口。”

 

 

头上挂着小浣熊ID的奶妈蔡文姬仿佛队内语音当场当即,延迟长得恨不得有一个世纪,待他和周峻纬闲聊完今天晚餐的炸鸡加餐后后知后觉地听见石凯的召唤时,击杀通告已经被广播在了队内频道内,石凯操纵的猪八戒已被击杀,孤独地躺在蓝坑里跟没有反到的蓝BUFF作伴。

 

 

糟糕。

 

 

蒲熠星匆匆忙忙挂上王者的时候,唐九洲那边刚刚开局,周峻纬隔着几个直播间靠粉丝的弹幕传话给他,打完这一局正巧他们休息一下喝口水,他顺带就让位置给蒲熠星,叫蒲熠星可以先单排一把练练手,尽职尽责的弹幕捎带着还带来了来自石凯的嘱托——请务必记得热身。

 

 

蒲熠星先鸽直播在先,瞧着粉丝刷得飞快的弹幕便也只能忍气吞声地挂上游戏,对于记错时间的事儿绝口不提,等着更新版本的时间刷着弹幕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蒲熠星的电脑上挂了采集器,正巧今天书房没有瓜蛋捣乱,蒲熠星将摄像头的角度调正,居家隔离的时间比较长,蒲熠星的头发长得稍稍有点尴尬,平时不怎么正经需要上镜的时候倒不觉得,突然正对上摄像头便觉得碎发长得有些挡眼,蒲熠星对着摄像头左右扒拉两下额前的刘海,不得要领地试图把脑后的碎发扎上小辫,弹幕飞快地刷过一排夸帅的彩虹屁,蒲熠星抬头瞧着电脑上挂着的弹幕姬,注意力整个儿被粉丝拉到了关于剪头发的话题上。

 

 

王者荣耀版本更新完毕,旋即自动进入游戏,蒲熠星没戴着耳机,一时间也没回过神来发现游戏已经更新结束,弹幕话题聊得七七八八,从蜜桃的观后感到关于名学第三季的问题层出不叠,蒲熠星斟酌着保密协议,囫囵地准备糊弄过去,还没来得及开口,那点让人尴尬的问题顿时在弹幕姬上一扫而空,蒲熠星微微蹙眉,对着满屏的惊叹号显得有点茫然。

 

 

而已经自动登录的游戏主页面上弹出一条组队邀请——您的好友“文韬Stefan(小骗子)邀请您加入队伍。”

 

 

直播间弹幕瞬间爆炸,蒲熠星指尖凝固在屏幕前,郭文韬向来是会看他直播的——郭文韬脸皮总是薄得很,家里和镜头前完全是两幅模样,尽管适应了不少综艺节目的氛围,但总归还是端着点架子,稍微说两句话便会一直从脸红到耳尖,支支吾吾地往齐思钧跟邵明明背后躲,镜头很少带到郭文韬脸红的模样,齐思钧和邵明明总有着丰富的解围经验,但至少郭文韬从不在人前做任何亲密的表现,难得一回便成功地给蒲熠星尝到他当时镜头前的窘迫。

 

 

跟郭文韬打游戏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偏偏游戏内好友会显示微信备注昵称,蒲熠星给郭文韬的昵称是前两天新换的,小骗子三个字总显得有几分色///气的暧昧,三个中文字符连在一起欲盖弥彰地宣告某种即将告破的隐秘关系,蒲熠星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旋即勉力压抑住上扬的唇角——若是让郭文韬知道他亲自在直播间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这样的事儿来,恐怕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都只能捞到和猫作伴的机会。

 

 

蒲熠星飞快地通过了郭文韬的组队申请,左右周峻纬那边的面包车还没结束,单排也是打游戏,和别人组排总归还能稍微有点乐趣,郭文韬没开语音,直接在好友聊天框里给他发消息,2G冲浪的男朋友不知怎么的连上了8G流量,开篇就是一句不知从哪儿学来的段子——“我能玩瑶瑶吗?”

 

 

蒲熠星唇角抽搐,有些压抑不住自己想笑的冲动。

 

 

而正临危正坐把打游戏当成国际电竞大赛的小骗子郭文韬本人显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两句话有什么意义,他一连串地翻着自己的英雄池,对王者荣耀仅有的一点常识都来自于前段时间直播弹幕给的建议,有土豪一掷千金地给他刷ID给他读:“韬韬什么时候玩瑶瑶吗?”

 

 

既然答应了给粉丝直播瑶瑶公主闲逛峡谷,万事要求准备充分的理科状元就不能允许自己没有提前做好功课,既然跟谁练都是练,与其组队叫同队的小学生在队内语音斥责他坑,倒还不如跟着蒲熠星学一点技能说明,蒲熠星的回复也来得很快,郭文韬关上英雄界面点开好友消息,蒲熠星给他回了一句语音:“你想玩儿什么都行,跟着我就好。”

 

 

一局匹配开局,郭文韬刷拉拉地翻着英雄列表,蒲熠星难能一见地选了娜可露露打野,在PICK界面给郭文韬发队内消息:“瑶瑶带个治疗?”

 

 

大抵是队内有人开消息,带着队友的气氛一并热闹起来,五楼的ADC显然是个哈哈哈选手,瞧着蒲熠星开始打字也一并飞快地冒文字泡:“瑶瑶公主有没有男朋友?自己一个人峡谷吗?”

 

 

蒲熠星挑起半边眉梢,随手关了弹幕姬,指尖轻弹一下麦克风打开了队内语音——“有,他男朋友在打野。”

 

 

不出意料,爆炸的弹幕将弹幕姬直接卡得险些掉线,蒲熠星满意地瞧着满屏的惊叹号和问号,指尖轻轻地敲了敲麦克风,带着电流的杂音顺着直播间蔓延地扩散出去,紧跟着便是蒲熠星的声音:“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还有人不知道我有男朋友的事儿吧?”

 

 

坐在客厅的郭文韬茫然地抬起头,游戏内置语音听得并不算清楚,他没能听清蒲熠星那两句话究竟说了点什么,自顾自地锁定英雄和召唤师技能,茫然地滑动消息记录,蒲熠星的游戏界面跳出一条新消息,来自好友小骗子。

 

 

文韬Stefan(小骗子):男……打野是什么位?你玩的不是女孩子吗?

 

 

-

 

 

#一个彩蛋

 

 

当晚的五排面包车,蒲熠星以一手瑶恶心了一众队友,尤其当蒲熠星没出学识宝石就往石凯头上挂时,石凯在麦里扬言表示这辈子都要做瑶瑶公主黑。

蒲熠星:“没事儿,韬韬过两天要播王者,我到时候打野陪他,给他做个示范,瑶瑶应该怎么玩。”

蒲熠星:“但说出这种话来,石凯,你至少要做好觉悟。希望下次我还能在峡谷见到一个全须全尾的你。”

评论(15)

热度(7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