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宇宙论

飞鸟亲吻跃出水面的游鱼,从此与世界有了交集。

【蒲郭】“他们说没有我的礼物了,那你要赔给我。”


🍑“他们说没有礼物送给我了,那你要赔给我。”



蒲熠星给郭文韬带来了新的耳机,连带他调试好系统的游戏本一起,于是当他骄傲地向男朋友展示一下午的战绩时,郭文韬叼着筷子挑起半边眉梢,指节轻轻地敲了敲桌面,道出了目前直播最大的问题并不是不合适的硬件,也不是不能凑合用的耳机,而是郭文韬自己根本不会玩这些电脑游戏,他右手按在桌面上,指尖模拟敲击电脑键盘的动作,紧跟着朝蒲熠星挑起半边眉梢,“想都别想,我不会玩。”



蒲熠星的表情有一瞬间的黯淡,郭文韬的动作僵在了原地,觉得蒲熠星像是只叼着小骨头玩具来摇尾巴却没能得到主人一个夸奖的小狗,眼睛里的光似乎都熄灭了。他低着头,目光落在郭文韬按在桌面上的手上,郭文韬有些不自在地攥一下拳头,反思自己是不是一句话说得重了些,刚准备开口往回找补两句,却听到蒲熠星先开口了。



“韬韬,你的手真好看。”



郭文韬原本准备的两句安慰一股脑儿被堵在了喉口,耳朵尖都跟着泛红,不自在地轻轻动了动,紧跟着他把手攥成拳飞快地藏到了桌下,蒲熠星这才抬起头来,他清楚地看到蒲熠星仍然是笑着的——他在家好像一直都是同一个表情,嘴角上扬的弧度偶尔有点细微的差别,当郭文韬答应同他一起做点什么的时候笑得最灿烂,而当郭文韬又不得不因为排满的工作安排而爽约时,他的笑容似乎也仍然挂在脸上,他总是淡淡地,轻轻地在郭文韬离开前牵一牵他的手,亦或是安静地坐在客厅的角落,不吵不闹也不走动,把自己化身成一颗安静的隐身草,捧着一本书就能打发一整天的时间。



郭文韬默默地看了看自己的指尖,似乎因为刚才突如其来的羞愤,连带指尖都一起染成了淡粉色,恍然间觉得蒲熠星从不是那种没有分寸的人——他永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因此那点张扬的锋芒到了他身上变得恰到好处,他可以安安静静地坐在客厅的一角读一本晦涩难懂的哲学刊物,也可以戴着一只粉红色的猫咪耳机跟粉丝在直播间谈天论地,他可以高调地从公司辞职,跨过大半个中国的距离蜗进郭文韬的小公寓,同样也可以赶着周末的红眼航班从中国的各个角落飞回北京,只为了能够在郭文韬难得有两天休息日的时候能跟他窝在被窝里分享同一只煎饼果子。



“那、那你要教教我,好不好?”郭文韬的语气软了下来,他伸长了胳膊,隔着家里的小餐桌轻轻地牵了蒲熠星的手,蒲熠星从善如流地摊开掌心,将郭文韬被空调吹的微凉的指尖包裹进来,两人十指相扣,郭文韬抬起头,餐桌上点着两人不知哪一次从宜家买回来的香薰蜡烛,点香薰蜡烛的艺术烛台是齐思钧送的礼物,蒲熠星不知是出于什么恶趣味爱好选了只粉红色的,坚持说跟他的猫咪耳机很般配。



直播定在了晚饭后,正窝在沙发上低着头摆弄猫的郭文韬七八个不情愿地被蒲熠星连拖带拽地请进了书房,蒲熠星在郭文韬下班回家之前已经提前装好了游戏本,连同蒲熠星平时在书房用着的台式,原本就不大的写字桌上几乎没了下手的空间,游戏本占据了原本外接的机械键盘的空间,蒲熠星把他的宝贝键盘不知道收去了哪儿,郭文韬一手抱着瓜蛋,另一手死死地按在了门框上,眼睛盯着因为测试而闪着红灯的笔记本电脑的摄像头,跟蒲熠星讨价还价:“不、不播行不行?”



蒲熠星抱着双臂立在书房门口,只用了一句话就说服了打了退堂鼓的男朋友:“可是直播就会有礼物。”



郭文韬不吭声了,表情有一点犹豫,瓜蛋被郭文韬捞着肚皮,原本想蹬腿反抗,一抬头却撞见了两个爸爸之间剑拔弩张的氛围,老实地缩回了爪子,怯生生地喵了一声。



金融高材生决不允许时间利用和管理方面出现不可挽回的纰漏,世界上从没有人会跟人民币过不去,尤其是两个刚刚在北京这种高消费城市站稳脚跟,急于凑一套五环内两室一厅首付的年轻白领——两室一厅是郭文韬对于未来北京住房的最高标准希望,而蒲熠星却对两室这件事儿持一定的怀疑态度,两人曾经为了两室一厅还是一室一厅开过一场小范围的辩论赛,最终以郭文韬退让告终:“给瓜蛋和汤汤露露一间卧室,我和你一间卧室,总可以了吧?”



郭文韬不太习惯双手操作粉丝还要顶着右下角一张大脸特写看的直播方式,尤其当蒲熠星亲自替他戴好耳机的时候,他甚至有些惊惶地捏着耳机线,指了指蒲熠星放在一旁的猫咪耳机,“会不会太明显了,都能看出来的吧?”



蒲熠星显然也是坑蒙拐骗的一把好手,按着郭文韬的头顶强行将他的脑袋转了个方向面对着屏幕,他单手覆在郭文韬手背上,操作着鼠标开了直播间,蒲熠星贴着郭文韬的耳朵,由于耳机的问题不得不稍稍抬高音量才能做出轻声低语的效果,“看好了哦韬韬,你自己开的直播。”



直播间涌入观众的提醒在他不太熟练的操作下显得更加凌乱,直播间的人数随着两人同框开始暴涨,弹幕刷得飞快,郭文韬的笔电上没有装弹幕姬,而初次接触PC端游戏则需要整个人全神贯注于游戏中,郭文韬全程同粉丝说的不多的几句话都在欲盖弥彰地掩盖蒲熠星留宿至此的原因,蒲熠星在一旁压抑着笑,在摄像头拍不到的角度,郭文韬看到了他轻轻颤着的肩膀。



蒲熠星在一旁指导郭文韬挂steam,由于要一同直播同一个游戏的缘故,郭文韬不能再用蒲熠星的steam账号,新的steam账号也是蒲熠星给郭文韬注册的,连同买游戏一起一站式服务,不需要游戏小白再花时间研究新的社交软件,联系人列表里孤零零地躺着一个名字,被郭文韬飞快地掩藏掉了主页面,蒲熠星在一旁稍稍有些遗憾,不知道等直播录屏出来以后会不会有列文虎克截图到他的好友列表——这是蒲熠星能为数不多的有正大光明的理由留在郭文韬公开直播出来的好友列表的时刻,他甚至给自己想好了万全的理由,既然要一起直播,总要提前添加一下steam好友,至于其他人,时间的关系倒还没来得及添上。



自律的人总是很擅长集中注意力,郭文韬打游戏也一如既往地安静的很,蒲熠星坐在一旁,为了不产生杂音手机开了静音,弹幕一连排的刷过,B站游戏区榜三的威力从来不容小觑。蒲熠星掰着手指头数郭文韬一共收到了多少摩天大楼,能拿到多少分成,而郭文韬倒是对游戏本身更有兴趣,像橡皮泥小人一样的人笨拙地挤过缝隙,举着双手够更高处的固定物,他的操作倒是同初次接触PC游戏的新人一样,手指还没没能够形成肌肉记忆,大脑总是比手上的操作更快一步,于是操纵的人物总是一遍一遍地从需要精细操作的位置落下,郭文韬遗憾地轻叹一声,操纵着游戏角色重新攀爬,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意味。



他总是能发现一些新鲜东西,到底是记挂着直播,同弹幕单方面交流得开心:“哎,这里还可以进去。”



“绕近路,还有近路的吗?”



“哇、这里是不是也是可以打开的?”



蒲熠星有片刻的出神,他甚至有点后悔刚刚站在书房前强迫郭文韬直播他的第一次PC游戏,他甚至还在想象如果郭文韬没有开直播,那么此时此刻分享这些小惊喜的人大概只是他一个人而已。郭文韬的适应能力很强,虽然并不算熟练,但他上手这一类的游戏总会稍微快一点,研讨精神此刻被学霸发挥到了极致,他总是有点难以察觉的依赖心,嘴里总是在小声地碎碎念自己的新发现,蒲熠星又想起了两人第一次逛宜家的场景,郭文韬比他要更兴奋一点,总是跑在他前面,端着一整排香薰蜡烛闻味道,蒲熠星站在他背后,瞧见他转过身来,眼睛亮晶晶得像得到糖的孩子,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有碎碎念的习惯——



蒲熠星听到他说:“这个好闻,这个也好闻,喔、这个是奶油蛋糕味的吗?”



头一次,蒲熠星攥紧了拳头,跟粉丝吃了飞醋。



直播的时间不长,郭文韬第二天还需要上班,极度自律的社畜卡着时间准备下播,关闭了游戏以后整个人的注意力自然集中在了跟弹幕告别上,弹幕上连着刷了一整排的晚安和期待,郭文韬按着弹幕挑了两个勉强能从飞速刷屏的弹幕中看清的弹幕,同粉丝们一一道晚安:“你们早点休息,要学习的赶快去学习啊——明天再见吧。”



“那我走了,主播?”蒲熠星靠在书房门边,在摄像头看不见的角落,他已经换了睡衣,如果此时他出现在摄像头里,那大概都能被粉丝发现——此时此刻他身上套着的这件纯棉T恤与郭文韬身上的是同样的设计,同样的版型,两件不同颜色的家居服用来当做了两人的情侣睡衣,但仅仅只有声音出境也足够让没有说过谎话的乖小孩郭文韬慌了手脚,他脖颈都有点发红,匆匆地跟蒲熠星打招呼:“我送送你吧?”



直播在这瞬间切断,蒲熠星靠在书房门边笑出声来。



郭文韬三两步上前,朝着肆无忌惮的男朋友挥起了拳头警告。



蒲熠星抬臂,在收了力道的拳头落下之前接住了他,他将郭文韬的拳头包裹进掌心,就势把他拉进了自己怀里,奥斯卡小金人的演技从不会因为没有观众而得到收敛,蒲熠星作势要往外走,单手套着郭文韬的脖颈把他挟持在怀里:“那我走了哦,要钱还是要男朋友?”



郭文韬有些无奈,跟着蒲熠星笑出声来。



半晌,蒲熠星脚步没动,低下头去同被他禁锢的郭文韬碰上了鼻尖,他说:“他们说,钱都拿来送你礼物了,明天就没有我的礼物了。”



蒲熠星脸上是以假乱真的委屈,于是郭文韬张了张嘴本想安慰他,但蒲熠星紧跟着用唇封住了他还未出口的辩解:“那,你要赔给我。”



-



咪呜、现在是猫猫的存稿匣子服务中。



因为夏令营的关系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存稿,定时发送的更新模式啦——包括接下来的小团建以及一些小小的日常可能都是存稿匣子产物啦、回复有些没办法及时查看和回复、虫也没办法马上就捉、嘤。但希望存稿君也能像猫猫一样,得到大家都喜欢啦♥

评论(22)

热度(10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