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宇宙论

飞鸟亲吻跃出水面的游鱼,从此与世界有了交集。

【蒲郭】日常06.AWM与马格南


🍑“AWM是空投来的补给,你是给我空投来的天使。我不会放任手边的空投补给被人抢走,更不可能放任我的马格南男朋友一个人在子弹匣子里孤独终老。你知道你是我的AWM是什么意思吗——你是我的可遇而不可求。*”

 


 

郭文韬耳朵上挂着耳机,手机连着印着兔子花纹的充电宝,盘腿坐在卧室床上,耳机里一边是游戏内语音石凯夹杂着劣质杂音的叫喊,另一边是微信语音通话中蒲熠星的呼吸声——为了避嫌,蒲熠星丧权辱国地答应一个人捧着手机离开了郭文韬直播的收音范围,连着微信语音权当交流,才换来了加入游戏局的机会。

 

 


“也不是不能自己打游戏,”捧着手机和两只猫挤在一起的蒲熠星在上飞机的间隙摸了一把因为换季而换成了蒲公英的银渐层,颇有些委屈地同郭文韬抱怨,“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打游戏。”

 


 

端着高冷人设的蒲熠星坚持在家也保持偶像架子,因为被邀请入队而丧失了成为队长的机会,直播录屏了郭文韬的游戏内声音与麦克风,蒲熠星也不能在游戏里随意开麦,网络喷子不得不硬收起浑身解数安静地当一名哑巴枪手,忍了没有两分钟就觉得自己打个游戏实在是玩得卑微,借着郭文韬不能在直播间不能为所欲为地放肆,尽情抒发自己委屈的心情。

 


 

郭文韬听着他的声音,觉得他活像是晚上吃了饺子——说话的口气里好像含了一整碗醋,说不上是对弹幕上指手画脚的粉丝还是游戏里喋喋不休的石凯,总之就是听起来就很委屈。郭文韬下意识操纵游戏角色回头,正撞上跟在他后面搜房子搜得亦步亦趋的蒲熠星,透过游戏角色的建模,郭文韬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只垂头丧气的萨摩耶——蒲熠星这一身月牙白在荒漠图里着实亮眼。

 


 

郭文韬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滞,小助理在地图上标了个点,系统语音自动响起,提示那里有三级包。

 


 

“我知道。”郭文韬回应了一句,不知是说给蒲熠星听,还是毫无接收信息能力的游戏系统听,蒲熠星的人物角色一顿,紧接着建模精致的女性角色站在了原地,给他表演了一段舞蹈。

 

 


郭文韬:…。

 


 

瞬间收敛了心底刚刚泛起的一点酸疼,郭文韬觉得自己的眼睛都收到了污染,站在原地怔愣片刻,目瞪口呆地酝酿出自认为最狠的一句斥责,“走开。”

 

 


兴致勃勃给郭文韬送急救包来的石凯:???

 

 


蒲熠星心情甚好地勾起嘴角,毫不介意游戏内穿得活像孔雀开屏的女性角色在废弃别墅天台跳舞的行为有多么不雅观,只觉得自己仿佛透过眼前那个单调的游戏角色看到了一只呲牙咧嘴举着爪子想要扑上来的猫。有了这么个先入为主的想象,蒲熠星觉得游戏心情大好,连带看身边的蒲公英都顺眼了不少,大方地赏了猫咪一顿蹂躏,被莫名其妙撸了毛的猫不满地炸起尾尖上的毛,猫主子没有卧室里那只猫猫虚张声势的好脾气,当即挥舞着今天郭文韬刚刚修剪过的爪子让蒲熠星切身体会了一下,爪印为什么这样疼。

 

 


郭文韬的游戏其实打得很一般,弹幕对于郭文韬的水平做出了相当诚恳的评价——就如同郭文韬的舞蹈水平一样,大概率是个花瓶,偏偏花瓶生得漂亮在里面不论插什么花都是艺术品,即便插了一支把花瓶扯得左摇右晃的霸王花,也晃成了颇有节奏的艺术品。

 

 


在郭文韬第三次在八倍镜里看远处的风儿有多么喧嚣的时候,忍无可忍的队友石凯决定奉行实践出真知的原则,实地考察一下手雷究竟能不能对队友造成伤害。

 


 

事实证明,如果有无数前辈的血泪与经验,那至少说明理论就算是错误的,也是绝没有尝试价值的。一颗手雷直接越过了倒地时间把奇迹韬韬送上了上帝视角,怒不可遏的猫咪出离愤怒了,半晌憋出一句毫无威慑力的恐吓,“你干嘛?”

 

 


尾音拉得绵长,这是郭文韬说话的一种习惯,平时雷厉风行的人,讲话都恨不得调成1.25倍速的高效金融从业者不愿把时间浪费在废话与语速上,而一旦情绪激动,原本小猫般的性子就会一不小心露出些端倪来。

 


 

他会撒娇似的威胁这么一句,就像呲牙哈气的猫,一旦再逾越雷池一步,自我戒备意识很强的猫咪就会直接闭嘴,绝对的理智下郭文韬不允许自己放纵的情绪对于语言产生过激的影响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于是一般在真的动怒后都会立刻闭口不言,仔细去看还能在眼尾看到一点不易察觉的红。蒲熠星回忆着郭文韬的面庞,控制载具的手一晃,摩托车正撞上前面的障碍物,驾驶员被迫翻下来被压在车下,血条一下跌破临界点。十几秒的掉血计时结束,没有载具的队友显然无法及时给予救援。

 


 

四排开局两位队友先后成为三视玩家。

 

 


屏幕一片灰暗,弹幕刷满了一屏哈哈哈,不明真相的石凯欲哭无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下回我找个手雷自雷好不好。

 

 


蒲熠星对于许多不务正业的事都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绝大多数时候只是因为懒而不愿动用他尚未开发的那部分脑细胞研究愚蠢的游戏套路,不知是一颗手雷点起了胜负欲,还是耳机里郭文韬细碎的呼吸勾起了表现欲,在用载具撞树光荣牺牲后,蒲熠星的游戏水平仿佛解开了某种封印,如果当真要形容,大概仿佛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针对游戏有了极强的攻击性。

 


 

蒲熠星带着郭文韬抢空投,选了个高点和郭文韬交换了枪,堵在高台上用郭文韬的满配望远镜、98K给郭文韬架点。

 


 

“乖,用完就还给你。”蒲熠星安慰被迫交出满配狙击枪而不大开心的小男朋友,目送他为了尽早换回自己的宝贝望远镜而奔着直线最近距离就径直冲向了空投。

 


 

蒲熠星替他封了个烟,尽职尽责地点爆狙击他的枪口,移动三级包郭文韬一路小跑把空投箱里的物资搬回来,尽职尽责地当了一次移动背包,心满意足地和蒲熠星交易回了自己的满配望远镜。

 

 


“你拿这个。”

 

 


【AWM吗,韬韬运气是真的好!】

【我们韬韬的望远镜都要上升一个水准了吗,没关系韬韬,望远镜的核心配件就是那个八倍镜,安在UZI上也一样看。】

【笑死了,好像UZI能带动八倍镜一样。】

【就像韬韬也带不动AWM。】

 


 

弹幕上难得一见观光快递选手摸到王牌狙击枪,兴奋程度不亚于看见爱迪生踩着梯子徒手换灯泡,而隔着一层屏幕的观众显然看不到爱迪生身后站着的天才电工,一股脑地恭喜郭文韬运气爆棚,调侃超级狙击枪就此沦为摆拍工具。

 


 

蒲熠星轻笑,封烟散去,空投箱的红烟提醒尚未散去,载具的标志铺天盖地在一方小地图上蔓延开去,仿佛一群饿虎扑向早已被人洗劫一空的羊群。蒲熠星甩出最后一颗烟雾弹,带着郭文韬功成名退,徒留一个空空如也的空投箱落地变成下一个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场。

 

 


突击枪混杂着消音枪的弹道尖锐呼啸,场上瞬间变得嘈杂起来,蒲熠星从路边找了辆带宝宝椅的小摩托,载着郭文韬绕边入圈。仗着直播收音听不到微信通话的声音,蒲熠星轻轻敲了敲麦克风,低沉的嗓音透过数据流的传递多了点失真的音效,闷闷地传入郭文韬的耳朵。

 


 

“AWM是空投来的补给,你是给我空投来的天使。我不会放任手边的空投补给被人抢走,更不可能放任我的马格南男朋友一个人在子弹匣子里孤独终老。你知道你是我的AWM是什么意思吗——你是我的可遇而不可求。*”

 


 

劣质的情话,郭文韬想,那家伙不会是切出游戏屏幕去查百度百科了吧。

 

 


游戏还在继续,郭文韬扯下了一边的耳机,耳尖捂得滚热,温热的体温一路蔓延至面庞,AWM的狙击镜里,他看到了蒲熠星趴在山顶架点的背影。

 


 

可遇不可求,郭文韬忽然有点同意这个观点,他在空投方面的运气,好像的确一直不错。不论是空投箱里的AWM,还是空投箱外的蒲熠星。




TBC.



-



*“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来自小说《AWM》


*补档韬韬奇迹韬韬环游绝地有感,但受限自身游戏水平低洼的限制,可能无法表现阿蒲对于游戏的天赋。


*他们都是我的可遇不可求。

评论(10)

热度(7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