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宇宙论

飞鸟亲吻跃出水面的游鱼,从此与世界有了交集。

【蒲郭】日常15.小熊维尼暖宝宝


🍑“你知道暖贴为什么叫暖宝宝吗,因为现代科技也永远无法模拟拥抱的温度,而小熊维尼在提醒你,有我在的时候,你应当贴到我身上来。” 

 

 

长沙实时温度不足十摄氏度,熟知长沙天气古怪脾气的齐思钧凌晨三点在微信群里截图了手机天气预报的页面,主持人一条情真意切咬字清晰的六十秒的语音条卡得非常精准,恰好在说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系统掐断语音录入,完美地呈现了一位主持人的自我修养,于是万事操心不足的齐思钧等了十分钟,除了等来一条周峻纬的“狐狸比心”的表情包,其余几个崽子大抵是因为四五点就要起床准备古装造型而不约而同地进入了深度睡眠,于是齐思钧在冲浪之余,又在家里常备的医药柜里翻箱倒柜地翻出半袋曾经在东北录节目的时候被制作人姐姐强行关怀的暖贴。 

 

 

 

小熊维尼的包装纸印的俏皮,橘黄色艳丽包装上一只黄色小熊笑得憨厚。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子身体自身火力就旺得很,饶是齐思钧这样一向以身体不好自我调侃的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其实也用不上这过分少女心的东西,暖贴右下角配合整体氛围似的以幼圆体印着说明书——适用人群:经期保暖。 

 

 

 

再三犹豫,齐思钧挂念着唐九洲无处安放的青春与周峻纬妖魔化的眼光,忍辱负重地将每一只小熊的卡通分装袋抽出来装进背包,随手将包装袋丢进垃圾桶,回忆起今天要回家给周峻纬展示自己的锅包肉手艺的约定,又做贼心虚地将半满的垃圾袋换下来,连打两个死结搁到了玄关口。 

 

 

 

整个学院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子,七八个小男生凑在一起几乎,平时休息间的温度都比其他位置要高上两度,若是到了夏天,空调开到十七八度还要在一起互相嫌弃,恨不得隔着两米远隔空用舌头打一架,往往唇枪舌战总是有输有赢,唐九洲往往就是这种食物链的最底层,被怼了也依旧笑得没心没肺,休息间仿佛凭空跑来一只上了发条的鹅,而蒲熠星和周峻纬往往就是那种易燃易爆炸的危险分子,一言不合两人就要追做一团,休息间的空间本就狭小,乱七八糟的化妆桌与麦架都是高危道具,于是众人不得不纷纷避让给两个人让出发挥的空间。 

 

 

 

本就过于炎热的夏天,两人追打一阵子,休息室鸡飞狗跳地乱闹,喧嚣几乎要掀飞了摄影棚,最后往往是导演非常贴心地批了一小箱子冰棍,用道具组廉价的军用棉大衣包着送进休息室,追打的少年往往都会立刻调转矛头,为最后一支巧克力味的雪糕的归属问题再打一架。 

 

 

 

郭文韬和邵明明是这一群人里两个意外的另类——邵明明平时吵吵嚷嚷,但对于艺人的身体管理非常严格,绝大多数时候口袋里都揣着饭前需要吃的纤维素,冰激凌这种刺激性食物几乎一口不碰,偶尔从唐九洲那里分一口巧克力脆皮就很满足,两根雪糕往往都会一并便宜了干吃不胖的畜牲唐九洲,后来偶尔在拍摄现场有机会同导演闲聊两句,卷毛少年眯着眼睛做足了一副饕餮满足的模样,舔舔嘴角评论美女导演的眼光真好,冰激凌很好吃。 

 

 

 

而郭文韬不同,从某种角度而言,郭文韬实在是个娇气的人——生命中似乎只对两样东西过敏,这也过敏,那也过敏,花生干果能不碰就不碰,海鲜还只能吃河蟹不能吃海蟹,冰激凌上一层巧克力脆皮触及了不爱吃甜食的人一根逆鳞,冰激凌又是蒲熠星向来不允许郭文韬碰的东西,久而久之,剧组里的人大多都养成了一种郭文韬安静养生的习惯,并不会多给他带一根雪糕,只是时不时单独给他开一份小灶,有时候是美女导演,有时候是道具师灯光师或者策划姐姐,有时候是齐思钧本人——一杯鲜榨的西瓜汁,装在朴实的保温杯里被带到现场,郭文韬手忙脚乱地腾空自己的杯子,蒲熠星吸吸鼻子,严苛地替家养玻璃胃猫咪确认食品质量。 

 

 

 

于是齐思钧的暖宝宝库存便进了两个人的口袋——邵明明不在,周峻纬便独得恩宠,另外两只小熊维尼被齐思钧亲自掀着衣摆贴在了郭文韬戏服里面一层衬衣上,前面一只后面一只,郭文韬老老实实地撩着衣摆,任凭齐思钧给他在身上贴两只傻笑的黄熊。 

 

 

 

蒲熠星是在拍摄开始后无意中发现的,郭文韬体寒,不论春夏秋冬指尖总是凉的,不过是冰凉还是微凉的区别。郭文韬总是习惯从别人身上取暖,有时是齐思钧的毛绒领子,有时是周峻纬的帽兜,往往在得到蒲熠星警告的眼神后便会乖乖收敛从别人那里蹭温暖的举动,乖乖地绕两圈蹭回蒲熠星身边,若是摄影棚里还有人,脸皮薄的猫咪也不会刻意撒娇,便轻轻地将手贴进蒲熠星的领口,冰得他呲牙咧嘴,若是摄影棚恰好只有两个人,郭文韬大抵就会放下端着的架子,撒娇的本领大抵都来自家里那两只惹祸精的真传。 

 

 

 

撒娇的第一要义:投怀送抱要主动,所有的示好都以堵住别人斥责的下文为目的。 

 

 

 

郭文韬声线清冷,但尾调总是有着丰富的变化,正如在认真思考对峙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加快语速,郭文韬在撒娇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放慢自己的语速,尾调软绵绵地拖得很长,尾音带着一点点上扬,他说:“你抱抱我,好不好?” 

 

 

 

很像一不小心又踩翻了泡面桶或是咬坏了蒲熠星的耳机线后,机灵地察觉大难临头的猫崽子。 

 

 

 

唯一的区别是,蒲熠星已经养成了对于。十五斤的超重猫崽子撒娇踩奶的百分百抵抗力,往往能够面不改色地用脚拨开试图撒娇的蒲公英猫,狠心地将两只聒噪的毛团子锁进卫生间,任凭两只怒不可遏的祖宗挠门也不为所动。 

 

 

 

而面对郭文韬不同——他没办法将郭文韬关进洗手间,于是仅剩的理智往往瞬间缴械投降,认命地服从家里最大的猫主子的命令,任由他在自己脖颈上暖手。 

 

 

 

而今天的郭文韬非常奇妙,蒲熠星第三次瞧见他像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把手顺着宽大的袖口塞进长衫里,仿佛插着一个巨大的卫衣口袋,在避过摄像机的角落安安静静地阅读剧本——在一个实时温度不超过十摄氏度的摄影棚中。 

 

 

 

于是拍摄间隙时蒲熠星撩起了郭文韬的衣摆,震惊地与两只笑得眉不是眉眼不是眼的维尼熊撞了个对眼,下意识地一松手,以为自己一时眼花了,才能够产生类似恐怖片视觉效果的错觉。 

 

 

 

“这是小齐哥的暖贴。”郭文韬在一旁笑得放肆,拽着他的手贴上了他小腹贴暖宝宝的位置,外观奇妙而功能优越的暖贴的发热时间能够持续八个小时,现在摸上去恰好是温热的,郭文韬微凉的指尖被那一点暖意镀上一点温度,贴在蒲熠星的手背上,蒲熠星下意识地攥紧了右手,觉得自己手心里出了一点汗。 

 

 

 

于是下一秒,对于饲养员动手动脚的猫崽子没能让饲养员感受到小熊维尼暖宝宝的优越性能,但至少勾引起了家装醋坛子对于万物皆可醋的决心。蒲熠星小臂收力便轻而易举地将毫无防备的人囚禁于双臂间逼仄的空间内,贴着他的耳尖一字一句地诋毁那两只憨傻的小熊。 

 

 

 

“你知道暖贴为什么叫暖宝宝吗,因为现代科技也永远无法模拟拥抱的温度,而小熊维尼在提醒你,有我在的时候,你应当贴到我身上来。”

评论(23)

热度(7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